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4 23:0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村卫生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通过网格员巡查、村民反映等渠道,大力开展冬季环境整治工作。

317b82eff8c620ea02819ccfe0f37d2

  网格员通过排查走访,主要对网格内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及时清理整治。活动中,网格员主动提着钳子和垃圾桶、挥着扫把,对村内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道水域、文化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无死角的卫生清洁整治,重点对枯枝败叶、杂草尘灰、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杂物清扫清除;入冬以来,村内多了许多农作物,导致村内乱堆乱放数量增多。对此,网格员们找到村民耐心劝导,经过沟通,协助住户将农作物搬运到农作物堆放区摆放整齐;清除各处小广告,为村民创造整洁的居住环境。

338b34c244860c761ac206eceaf8769

  下一步,清河镇将继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常抓长管,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方法,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通讯员  马亚兰)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网格环境整治清河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