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网格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2-12-30 18:3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近期,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网格在党委政府引领治理基础上融合社会力量协同治理,基层群众民主治理,实现社会治理“单一管”到“多元治”。

  唐马镇网格将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治理目标,变“被动防”为“主动创”。主动参与创建科技示范县、食品安全县、文明卫生县等工程,创建志愿者巡逻队,以小平安凝成大平安,充分提升群众安全感。

  深入村居、社区,从小需求、小细节、小单元入手,实现从“粗线条”到“微治理”,形成“乡镇党委-社区行政村党支部-网格员-微网格员-群众”的基层治理框架。满足群众需求,开展矛盾调解、设施维护、环境整治、文体活动等工作,贴心群众服务。

  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平台”作用,让数据新起来、跑起来、活起来。今年以来,唐马镇网格更新数据两千多条,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数据共享。(通讯员  李景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