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共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2 15:0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最近虽说忙的不可开交,但是看到这清亮整洁的庭院,心情也舒畅,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有收获的。俺的庭院还被评为示范美丽庭院,乡里乡亲都来参观学习,俺觉得自己可光荣了,收拾庭院也有成就感了!”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寺前铺一村的赵法亭说道。

  创建“美丽庭院”是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近日,汶上县南旺镇再次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工作推进中,一方面,南旺镇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等基本常识和科学文明生活理念,形成创建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力争让更多的家庭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另一方面,南旺镇妇联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用自我文明带动家庭文明,用小院整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只是一阵风”,南旺镇党委副书记陈之龙说道,“我们镇坚持创建一户,申报一户的原则,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村庄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汶上县南旺镇已成功创建148户“美丽庭院”,58户“示范美丽庭院”。(通讯员   蔚方云)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