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发放“济惠保”明白纸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2022-12-12 15:0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连日来,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在全镇34个村全面推广宣传“济惠保”,“济惠保”是中国人保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共保体共同承保的一款为本地群众量身定制的“普惠型”保险,旨在减轻参保人大病产生高额医疗费的经济负担,解决当地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问题。

  据了解,此次保险参保对象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基本医保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均可投保,并且有既往症的患者也可投保,保障全面,包含医保内住院费用+乙类自付+医保外9种特药。此保险价格惠民,一年只需99元,可获230万高额保障;可以医保个账代缴保费,全家共济。南旺镇梁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梁吉森说:“这种惠及群众的保险政策确实让群众受益,我在村支部喇叭上给大家宣传后,群众投保积极性很高,我们以生产小组为单位发放‘济惠保’明白纸,让群众了解具体保险政策,及时为大家办理投保,让每位村民都能享受保险红利。”

  “我看到这次保险是可以再国家医保范围外可以再次报销,之前了解的在医保外的商业险种有的价格昂贵,有的超出保险范围不承保,这次政策实在是太好了,保险即便宜又全面,我这次交了全家6口人的,把孩子们的都交上,以后万一有病有灾的也不怕花钱看病了!”刘大娘高兴地说。 

  在南旺全镇已有1.2万人自愿参与投保,各村干部积极宣传引导,让国家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位群众,落实保险政策保障基层群众的生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后顾之忧,实现村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讯员   蔚方云)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