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志愿宣传进乡村 反诈意识入民心

2022-12-12 14:3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不贪便宜不吃亏,不捡馅饼不上当”“打击电信诈骗,构建平安社会”……在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南旺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挂着一条条宣传标语,随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图片25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进一步织密电信诈骗防护网,构建全民反诈的新格局,近日,汶上县南旺镇动员22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124名志愿者,再次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深入群众全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者们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分组部署,对不同的群体有针对性的提出宣传方法,从思想上给群众敲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

  对于学生,用图文、动漫、小视频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学校课间闲暇时间宣传反诈知识;对于老年人,志愿者在各村文明实践广场悬挂宣传标语,用快板、小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讲解,同时发放反诈“明白纸”,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对于上班族,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广大群众推送实用、易懂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等,提高了年轻群众的知晓率。与此同时,志愿者积极向群众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技术手段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志愿者们不仅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中具备的诈骗预警、风险查询等多种功能,切实提升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可,而且手把手教授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自主安装使用率,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也是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南旺镇党委书记陈之龙说道,接下来,南旺镇将继续联合志愿者、学校、医院等力量,充分利用春节假期时间持续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让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蔚方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