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举措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2022-12-11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2022年以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与医疗水平,守护好居民身体健康,争取让群众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资源进基层,服务更全面

  开设全科医疗、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中医科、预防保健、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诊疗科目,配备GE四维彩超、移动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综合心电监护仪等大型医疗设备,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长期坐诊,心电图、放射等影像实现联网在线诊断,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三甲医院优质服务。今年以来,还新成立口腔科室,新安装阴道镜、牙片机等医疗设备,不断拓展检查项目,提高服务能力,让居民不出社区也能享受到更加全面的诊疗检查服务。

图片 1

  义诊进社区,惠民暖人心

  邀请三甲医院主治医师组建专业义诊队伍,常态化开展义诊进社区、医师大走访等活动52次,现场为居民“把脉问诊”,提供血压、血糖、血脂等各项指标检查,并解答相关问题、提供健康建议等。义诊队伍脚步走遍了洸河9个村居,累计服务人数达到3800余人次。

图片 3

 医疗进家庭,服务零距离

  利用医疗、科普等各种活动机会,不断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推动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40%以上,为签约对象提供基本的电子健康档案、免费体检等健康管理服务,并全程记录签约对象的健康状况变化,提供上门诊疗,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就医服务。同时,先后派出16组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等重点人群进行了全覆盖走访,逐个制定健康管理方案,收获居民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130214720

  今年以来,街道还组织卫健部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专业查体队伍,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免费健康体检,今年以来,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2521人、为慢性病患者体检1028人,组织“两癌”筛查1642人,并对检测出健康数据异常的居民,有针对性地给予问题解答和正确的健康指导,科学性提出诊疗方案或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方面改善建议,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302147201

  下一步,洸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夯实硬件基础;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深耕家医推广,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推进医疗服务提质增效,真正打造居民身边的“放心医院”。(通讯员   张怀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