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医保缴费进网格 便民服务在身边

2022-12-10 20:2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李大娘,告诉您个好消息!医保缴费不用愁了,带上手机找咱村里的网格员,她手把手帮您办好!”近日,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确保征缴进度,享受2023年医疗保险政策,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助力医保征缴工作。

  网格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介绍2023年度居民医保政策。利用微信群推送惠民政策,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走访入户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在家门口了解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报销比例、办理流程等政策。针对在外务工人员,网格员及时电话提醒,督促他们按时缴纳。

  截至目前,全镇47名网格员共走访居民600余户,代缴医疗保险410余人,既提升了2023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征缴进度,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通讯员   田文文)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网格医保缴费政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