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组织企业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2-12-10 20:2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强化培训,加强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工作人员向各商户、企业发放火灾预防措施宣传单,集中宣讲了火灾预防及应急逃生中一些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逃生技能。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并现场手把手指导企业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随后,开展了企业员工火灾逃生演练。企业员工按照消防应急逃生预案,用手或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半蹲的姿势跑到安全地点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企业员工应变能力得到了实际锻炼。(通讯员  刘可)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