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汶上街道北城社区:网格员助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2022-12-10 15:0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为切实发挥网格员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济宁市汶上县汶上街道北城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低保群众入户走访。

微信图片_20221209152017

  为进一步完善低保人员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走访过程中,网格员通过“一看二问三查”的方法,面对面与低保对象沟通交流、询长问短,了解家庭经济状况,搜集他们的具体困难和诉求,对低保对象家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同时做好详细文字和图片记录。

  走访过程中,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审核要求,做“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当中,确保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网格员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通讯员  李思宇  李树森)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