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电子医保方便群众就医

2022-12-05 21:5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孙大娘,您的电子医保卡激活了吗?我来帮您看一下。”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知晓率和使用率,方便城乡居民就医购药医保结算支付“零接触”,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今年来,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助力医保服务从“卡”时代迈向“码”时代。

  寅寺镇在便民大厅张贴、摆放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页,引导办事群众主动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通过LED屏、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充分调动群众申领激活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沿街店面、群众家中“面对面”演示医保电子凭证开通流程,“手把手”指导群众安全快捷地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同时利用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引导来访群众激活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下一步,寅寺镇将继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使政府的便民工具真正受益于民,让居民真正享受电子医保卡带来的便利。(通讯员 徐洋洋)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