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网格员助力居民医疗保险征缴

2022-12-05 15:0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来,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确保征缴进度,杨店镇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助力医保征缴工作。

  在入户过程中,网格员发挥“熟人”作用,走街串巷、上门服务热情回答居民咨询,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使他们了解到最新医保缴费标准及报销办理流程,将医保政策送入居民家中。对于需要参保、续保的,网格员耐心服务,告知缴费流程;由于部分年轻人为了生活常年奔波在外地,家里老人居多,随之而来的医保缴费也成了一大难题,网格员主动帮忙排忧解难,入户为辖区的老人代缴医保费用,排除了居民交通不便、跑腿难、缴费难的问题,这一方便快捷的代缴服务得到居民的一致赞赏。

  网格员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了解,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相关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惠民医保政策。(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