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他们向国旗致敬,向宪法宣誓!

2022-12-05 11: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2022年,是国家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司法干警和执法人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济宁市汶上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围绕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汶上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组织策划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宪法宣传周“七进”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九项”活动,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掀起国家机关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潮,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晁瑞莲   聂思)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