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的尽头是锦色满城——济宁市汶上县次邱镇中心小学线上教学纪实

2022-12-03 20:2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下午,济宁市汶上县次邱镇中心小学重启线上教学。校长郭华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线上教学课程表,保证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健康、稳定、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508

  心有准备,游刃有余。功夫只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平时校领导对学校各项事务抓得紧,抓得牢,抓得实,凡事做到实处,精准到位。所以面对疫情,学校从上到下已然经得住考验,没有慌张,没有杂乱。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601

  最好诠释,教学途经。生活有坎坷,教学亦是如此。校领导们加大巡课力度,指导任课教师认真授课;老师们一直钻研探索,在忙碌的生活中,埋头工作,兢兢业业,恪守职责。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614


  更新理念,任重道远。为使线上教学能更好的实现新课标教学,更适合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老师们不断地更新教学理念,用钉钉课堂教学,在有限的课堂中,抓住教学重点难点,与学生云端对话,用不同的方法梳理问题,抚慰了孩子们隔屏上课的浮躁心情。这也让老师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提升学科素养、专业水平,钻研新课标,线上教学,任重道远。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651

  线上学习,距离拉近。一屏之隔,很远,又很近。只要家校相连,老师们便让知识之花开满学生心间。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如春风般温煦;老师们家校本中优美的评语,让孩子们的笑容如花般的嫣然美丽;一声声问候,一声声尊重,是孩子们对老师隔屏的等候,更为老师们的线上教学带来动力,带来了无尽的希冀。

微信图片_20221202192657

  此次线上教学重启,教学沃土,又一次面对严冬洗礼。但岁末终留余香,大家始终坚信:风雪的尽头,是锦色满城;只要执着于心,定能绚丽教学之旅,在途经的路上定能采撷无尽的美丽!(通讯员   武新芳   郭华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