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

2022-12-01 16:0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推进安全优质农产品发展,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近日,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

  会议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种植、产品、食品、农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并广泛宣传,科学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全社会关注和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要不断深化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承担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农药、农产品监管以及蔬菜农产品检测、监测工作,严禁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销售;三是镇、村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四是农业部门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农业部门的职责,指导农民科学施化肥、打农药等,积极推行标准化建设,加强无公害基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和标准化基地建设与监管,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深化参训人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认识。

  下一步,杨店镇将继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力度,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环节监管,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种养殖户的监管力度。(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