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防疫不放松,网格在行动

2022-11-27 16:1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发挥网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第一时间组织发动47名网格员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动态排查管控,掌握防疫信息。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每日对网格内的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建立摸排台账,全面掌握人员基础信息,并配合村及相关部门做好重点人群的隔离管控,建立健全动态排查管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网格。

  坚守防控卡点,把好防疫入口。网格员积极参与村级疫情防控点值守,对进出村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重点督促重点地区返郭人员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卡点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服务线上线下,普及防疫政策。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标语、散发宣传资料、音频大喇叭循环播放及网格微信群传达最新政策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防范能力,并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讯员   田文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