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发放种粮补贴全力保障农民利益

2022-11-21 15:4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为保证涉农补贴资金及时、安全、准确地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财政所严格按照补贴资金发放规定,认真做好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切实保障了种粮农民的切身利益。

  精心组织。结合杨店镇实际,制定了《2022年中央财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补贴政策有序推进及补贴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

  明确职责。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村组登记公示、镇街审核公示、镇级主管部门核定,做到不瞒报、不虚报,确保粮农信息的真实、准确。

  规范发放。2022年杨店镇财政所先后共开展三批种粮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通过农户“一卡通”账户或经营主体基本账户,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主体手中。

  强化监管。加大监管力度,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