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开展“心灵手巧 创意剪纸”手工活动

2022-11-17 21:3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为弘扬传统剪纸文化、丰富乡村儿童的文化生活,11月13日,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组织部分青少年儿童开展“心灵手巧 创意剪纸”手工活动。

  老师向参加活动的每位小朋友发放了剪纸需要的工具,并耐心讲授剪纸艺术的历史与发展、剪纸的种类、剪纸与我们的生活、剪纸文化以及剪纸的方法。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大家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整个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通过剪纸活动,小朋友们掌握剪、贴的技能,增强了小朋友们双手的灵巧性,启迪小朋友从剪纸活动中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也让中国优秀民间艺术文化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徐洋洋)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