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白石镇: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

2022-11-16 11:21: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日前,济宁市汶上县白石镇白石村81岁的村民刘云山突然感觉胸闷、气喘,来到白石医院就诊。卫生院医务人员立即将心电图上传到汶上县人民医院以及济宁市人民医院,经专家会诊,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白石医院医师进行相关治疗后,紧急将患者转运到济宁市人民医院治疗,使患者转危为安。“多亏了咱白石医院以及市县人民医院的专家,要不是在家门口治疗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啊!”刘玉山的家属连声致谢。

  “这多亏了咱济宁市开展的医疗改革制度,每个月都能帮助近百名患者实现家门口就医。”白石医院院长徐庆谦介绍,过去长时间的诊疗流程现在几分钟即可完成,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过去由于一些基层医院、卫生院科室建设不完善、医疗水平不高,致使不少常见病患者到三甲医院和县级医院治疗,出现市级和县级医院人满为患的现象。通过建立城乡医院对口帮扶机制,实现对市县级医院和农村乡镇卫生院的全覆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