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白石镇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致力保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15 13:0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汶上县白石镇加大投入力度,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是条红线”思想,将监管重点放在了校园食品上,采取不定期抽查、定期自查、负责人约谈制切实保障了学生食品的安全。约谈的作用是什么?白石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陈志国说:“通过约谈,让学校食堂负责人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内容,使他们牢固树立红线意识”。

  “村级协管员也是非常重要的监管力量”,陈志国告诉记者。白石镇聘请了多名村级协管员,加大对学校食堂、周边商店、饭店、药店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食品、无证食品等危害学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2022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9次,行政约谈2次,下达整改指令书1份。通过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镇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赢得了学生家长普遍赞誉。(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白石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