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开展法治进校园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2022-11-12 20:4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反诈防骗意识,全面认识常见诈骗类型和新型诈骗形式,有效提升反诈防骗能力。近日,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司法所与寅寺中学联合举办了法治进校园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易骗特征,结合近期发生在某某中学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通过视频投影教学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讲解普及“常见诈骗类型”“新型诈骗形式”“如何防范诈骗”“受骗后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各类诈骗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一旦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小手拉大手,向家长以及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让更多人知晓反诈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反诈行动,确保个人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本次法治进校园反诈宣传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理解认识,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校园反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教育成效。(通讯员  杨颖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