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2022-11-08 18:0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眼下,又到了农村冬季用煤取暖的关键时节,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b2925cff9c87aaa6cdfa92c0bf74c6.jpg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组织各村采取自查和政府督查的方式全面做好冬季取暖安全排查工作,把工作重点放在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等群体上,从副科级领导到中层干部、到镇村党员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制,划分责任区,逐家逐户进行走访,重点对贫困户进行督查指导,问寒问暖,检查取暖设施及门窗通气通风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安全过冬。

  加强宣传,防患未然。黄垓镇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板,进村入户发放安全取暖明白纸,印制挂历宣传正确使用取暖炉具、急救常识等,大力营造安全取暖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联控联防,强化保障。黄垓镇建立镇、村联防机制,加强镇政府、村两委、卫生院(室)、民政、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构建信息共享、联系畅通的保障网,推行安全取暖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好联防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截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安全取暖明白纸16000余份,发放安全知识挂历8000余份。(通讯员   丁万成   刘旭)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