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119宣传月 高层演练加培训 掀消防宣传热

2022-11-08 17:5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良好的宣传氛围,11月7日,山东济宁消防部门在鱼台县银座佳驿酒店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08100038

  演练模拟酒店客房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楼层内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分紧急,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启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预案,调派大功率水罐车、泡沫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云梯车等车辆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赶到现场后,由一组消防员架设水枪进行灭火,一组消防员进行人群疏散,在使用无人机对着火建筑侦察时发现一名人员被困楼顶,消防员迅速展开登高车进行营救。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负其责,有效提升了员工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108100044

  演练的同时,为全面提高社会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居民社区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有声有色”的宣传车,吸引了大量居民的关注。宣传车的屏幕上,播放着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微电影,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热情,群众纷纷聚集向前。

微信图片_20221108100054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穿戴具有消防元素的人偶穿梭在活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将涵盖防火、灭火、逃生等内容的消防宣传资料、手提袋、《济小萱》杂志发放给过往群众,印制精美实用的消防制品顿时成了大家的“抢手货。宣传人员结合群众常见的消防器材及秋冬季节火灾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气、用电、用火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利用消防知识问答转盘,通过提问的方式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并将精美礼品相赠。

微信图片_20221108100100

  “我们原来都把电动车推到楼梯里面,上楼梯充电,这样安全隐患很大,还有逃离火场这些讲解讲得非常清楚,我们都记在脑子里了,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搞一些,多普及一些,让我们老百姓心里都明白这个事。”一位社区居民这样说。(通讯员   高德雨   张帅   蔡国建)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