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整治校园交通环境 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2022-11-04 16:5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为切实抓好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师生出行安全。近日,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活动中,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部署,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全力加强校园周边指挥疏导和路面巡查管控,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即停即走,指挥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在做好“护学”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道路环境整治,对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随意穿行、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以及机动车乱停乱放、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纠,并对过往学生、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倡议他们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营造了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路焕英)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