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

2022-10-20 22:1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增强敬老院员工及老人的消防意识,提高全员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及应变能力,真正掌握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技能,防患于未然。10月20日,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针对敬老院老人年纪偏大,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较差,消防安全知识欠缺的特殊性,敬老院提前组织大家观看了防火宣传片。10月20日上午,工作人员在空地上点燃火盆,制造火险现场,敬老院负责人指导院内工作人员及有能力的老人用规范动作进行灭火。同时向老人宣传消防知识,教他们在遇到火灾时,如何安全有效地避险逃生。随后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在护理人员的陪同和指导下,老年人有序的用湿毛巾捂好口鼻逃离现场。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作为弱势群体的老年人的火灾防范意识,更提高了老人们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也进一步让敬老院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做好日常防火的重要性,筑牢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防火墙”。(通讯员    杨颖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