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2022-10-18 21:4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为有序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强化观念,创新举措,统筹推进,确保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寅寺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镇村干部会,部署全镇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对工作要求、缴费方式、时间期限等重点指标进行强调。同时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征缴进度进行日调度,对于在收缴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研判,及时解决,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采取发放宣传页、村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目的意义、对广大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作用、缴费标准、缴费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保缴费,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在收缴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参保人员信息,做到前面完成收费,后面立刻录入,确保不错登、不漏登。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村干部上门入户收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亲友代缴等方式做好收缴,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讯员    徐洋洋)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征缴工作推进收缴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