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多举措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22-10-13 17:1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多举措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把防事故、保平安、促安全作为当前必须抓紧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思想紧、行动快、措施严、作风实,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全面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开展隐患排查,预防事故发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急弯、交叉路口及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等地段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行车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改进宣传方法,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把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宣传警示,宣传危害后果,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心理上受震撼,有效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孙丽缓)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