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落实“三个一”举措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9-16 20:3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不断深化、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织牢一张责任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多次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工作,每到一家企业,都做到约谈企业负责人,现场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企业安全认识,强化主体责任。

  打通一条应急线。一方面,定期组织安全专家,有针对性地对全镇机械加工、金属加工、木质粉尘家具企业开展专业培训和事故急救培训,并交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今年,共开展10余场相关培训。另一方面,鼓励安全环保工作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以考证促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提升,真正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性强的应急管理队伍。

  拧紧一条协作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等执法单位的力量在全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超市、加油站、敬老院等场所,查看灭火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每个环节的检查及指导都细致入微,帮助企业排除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实行分类整理,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彻底消除监管盲区。(通讯员  胡广力  孙丽缓)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