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开展沿街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排查活动

2022-09-13 21:4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沿街商铺已经陆续开门。9月13日上午,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执法大队开展沿街经营性门店疫情防控专项排查工作,对全镇范围内的超市、蔬菜便民店等各营业单位和商户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每进入一家店面,首先查看场所码是否张贴到位,告知店主顾客进店必须按照防疫要求,扫码查码后再进入,特别是针对超市、饭店“两码”登记、测温枪、消毒和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对登记人员信息不完善、消毒记录不全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商铺,进行防疫工作指导,确保每位店铺负责人准确掌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引导入店人员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对防疫措施齐全且操作规范的商铺予以表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自己做好防疫的同时,督促和监督周围商铺,大家一起打好这场抗疫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对沿街经营性门店进行严格排查和管控,不仅规范了疫情期间门店经营行为,同时也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促进该镇各项防疫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   杨颖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