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社会治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30 12:2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治安防范,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和谐稳定,8月28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社会治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8134109

  活动首先邀请公安局禁毒办工作人员到于河新村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警示教育活动。在参观学习时,群众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听取禁毒教育工作人员的解说,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讨论等方式,认识了什么是毒品,了解了吸食毒品的人有什么症状,还知道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在现场,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针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深入讲解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方法。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 400 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828134058

  通过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王静)

微信图片_20220828134046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