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学习强国”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8-23 18:1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咱村的强国服务群发通知了,明天早上核酸检测……”“这个防溺水的视频不错,得让孩子们看看”“你积分真高,天天打卡满分吧”自“学习强国”应用推广以来,汶上县军屯乡高度重视,党员、群众相继打开“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坚持每天学习打卡、“充电加油”,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又一次在朋友圈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如今,手机变成了党员群众的“精神充电站”,原来流行微信“抢红包”,现在流行的势头逐渐发生改变,慢慢地在“学习强国”上刷文章、看视频、赛积分成了一种时尚。军屯乡通过建立1+N机制,将所有党员按照网格划分,每个网格明确一名党建指导员和文明实践员,负责指导本网格党员和群众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安装使用。各村网格员针对年龄大的老党员学习难的问题,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结对帮扶,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顺利加入学习组织。针对外出的党员群众,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视频聊天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安装。通过“学习强国”逐渐覆盖,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学习强国”政治性强、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对于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疫情防控期间,军屯乡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期间经常学、主动学、深入学,以理论知识、思想意识、政治觉悟提升自我、扩宽视野,真正实现以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通讯员:杨伟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