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网格+党建”和谐之花充分绽放

2022-08-23 10:3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山雄有脊,房固赖梁。济宁市梁山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网格化所能”,切实发挥党建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把党建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融入综治网格,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夯实治理根基,提升平安创建水平。

  发挥好党员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2022年8月20日上午,梁山县一个3岁左右女童在百货大楼附近与家人走散,梁山县巡特警大队姜警官领着女童顶着炎炎烈日在附近门市挨家挨户的寻找其家人,此时梁山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许贵海正在四季红理发,闻听消息后,他立即动员网格力量,在全县“综治网格”群内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马上行动起来,抓紧安排网格员在村(居)民群里广泛转发女童走散的消息并附上姜警官的联系方式。约半小时后,心急如焚的女童家长在居民群内看到网格员转发的信息,立即联系到了姜警官并将孩子接回家。

  正是因为这些党员干部把丰碑树在老百姓心中,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推动了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才能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

  党员干部作为复兴征程上的“奋斗者”,追随“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力弘扬党员干部“好人精神”,人民尚正义,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同时,通过不断激发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让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让美德浸润梁山每个角落。

  古人云:“图垂成之功者,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网格化服务管理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且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任重而道远。因此更需要党员干部“摆正身子”坐好群众板凳,“敞开心扉”收获群众信任,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想方设法”,在追求“群众满意”上“精益求精”,真情实感助推为民服务质效提升“更进一步”,让网格化在为民服务实践中熠熠生辉。调高管理效率,让“网格+党建”和谐之花充分绽放。(通讯员  吴巍)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网格梁山县群众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