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智能汇聚视频资源 助力“天网工程”建设

2022-08-22 16:1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天网工程”作为建设平安微山的一项重点工程,更是一项群众性的民安工程、民心工程。为此,微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将政务服务大厅全量49路视频资源全部完成实时对接共享,上线合格率达到100%,位居全县首位,有力助推县域“天网工程”项目建设。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市县“天网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认识到“天网工程”是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将“天网工程”作为当前政务大厅“智慧化”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完善资金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天网工程”项目建设。

  二、科学规划布局,冲刺第一方阵。为确保对县为民服务中心的全方位管控,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科学规划布局视频监控设备及展示大屏,并通过监控平台,在前期完成20路监控视频资源共享上传省市大数据智慧平台的基础上,首先全面完成了县委布置的新增29路视频资源对接任务。

  三、做好运行保障,实现长治久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强化对县为民服务中心视频监控的运营维护,不间断对前端传输、机房设备、操作系统、监控系统做好定期巡检维修,保障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点位的安全稳定运行,视频管控全覆盖,及时化解潜在的不安定因素,努力构建“平安政务大厅”,大幅提升了办事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通讯员 单军 仲娜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