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网格化管理赋能,馆驿镇核酸检测跑出新速度

2022-08-22 16:1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近日来,在济宁市梁山县馆驿镇党委、政府的指示下,馆驿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公室依托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管理体系,建立“镇、村”两级网格运作机制,以41个网格为疫情防控单元,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

未命名1660790096

  馆驿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全体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情况摸排与宣传动员,对网格内人员进行筛查,同时通过移动喇叭宣传核酸采样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核实居民行动轨迹,有效提高核酸采样率,切切实实做到辖区“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未命名1660790083

  “您好,您家里有几口人,本周的核酸检测都做了没有?”馆驿镇西王庄村网格员李伟到村民家中动员做核酸,“做核酸了没有,大娘?咱们全家都做完了吗?确定全部都做完了?我们一个人都不能漏,都要做核酸,大家注意好安全哦。”“家里老人明天也要去做核酸检测”……在入户排查宣传工作中,馆驿镇网格员按照“所有房门敲一遍、所有住户见一面、所有信息核一遍”的“三个一”要求,逐门逐户进行排查。如果有的村民不在家,便仔细询问村民家中的人口情况,核实村民家中所有成员是否已做核酸检测,对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打电话询问情况,登记并详细了解原因,督促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完成动态清零。同时,对因其他特殊原因未能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标注、跟进,推动实现未检测人员清零目标。此外,网格员李伟与医护人员一起,针对高龄老人、空巢、独居、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为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辖区居民织密了“防疫保护网”。

未命名1660790071

  面对疫情,馆驿镇网格员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助力核酸检测安全有序,保全辖区居民安全。 (通讯员  王鑫)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