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燃”:汶上县寅寺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08-19 20:3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汶上县寅寺镇邀请消防大队技术人员到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消防人员结合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逐一讲解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鉴别及规范使用等消防知识,采用理论渗透、案例分析、情景演练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让大家了解掌握消防日常管理、平常预防以及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大家对“加强火灾预防、牢树安全意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切身的体验。

  在随后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中,大家结合所学逃生知识,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疏散。活动最后,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还实操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丰富了实战经验。

  此次活动,通过“课堂+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日常消防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通讯员 胡广力 杨颖颖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安全活动人员结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