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文学经典走进“雏鹰课堂”

2022-08-17 09:5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爽朗的诵读声,来自辖区的10余名小朋友正跟着大学生志愿者朗读诗歌,感受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艺术魅力。

a21e57eea4d4e325d6592c375d050e7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近日,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借助暑期“雏鹰课堂”,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六进志愿服务线下活动,邀请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解读文学经典,诵读唐诗宋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诵读知名诗词句,解读诗词背后的历史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跟着志愿者诵读,读书声清脆爽朗,尽情享受暑期快乐学习时光。

  本次活动是大路口乡提升群众满意度,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雏鹰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良好场所,同时激发起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让他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讯员  邵永乐)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