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科学实施预算编制 引领发展新局面

2022-08-16 09:2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认真落实市县有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精神,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效益优先”的原则,聚焦推动县域检验检测职能整合提升,实现食品、农产品等常用检测不出县,将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编制实施,引领检验检测工作发展新局面。

  强化目标导向。在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对单位整体支出、项目预算项目均编制了绩效目标,做到目标编制内容完整、指标科学、细化量化。对不符合规定的绩效目标不予申报,进一步确保了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加强事前绩效评估。严格落实《鱼台县县级政策和项目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鱼财[2020]40号)文件精神,坚持绩效导向,研究制定本单位绩效评估实施细则,开展本单位项目绩效评估,依据绩效评估结果编制、申请2022年度预算,做到预算编制科学合理、精准高效。

  加强运行监控。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按照财政部门要求,从事前绩效评估情况、绩效目标管理情况、绩效运行监控情况、绩效自评情况、部门评价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相关建议等方面,进行管理及评价,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确保绩效目标实现。

  通过对预算绩效目标的全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了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2022年以来,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先后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等相关质量安全抽检业务,整合至鱼台县检验检测中心,实现“集中检测、一口出入”,改变了职能部门委托第三方盈利性机构抽检的现状,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检测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项目绩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通讯员 梁金英)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