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2022-08-12 09:4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小朋友们,回家后,家人骑电动车、开汽车时,我们要提醒他们做什么?”“骑电动车要戴好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的行为习惯。近日,谢营科技大厦网格室组织小学生和家长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经开区交警大队的徐警官授课。徐警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行人惯性骑车横穿马路、不按信号灯通行、骑车人员不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等情况,并结合身边常见交通事故案例,认真讲解了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通行规定、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和安全出行常识。活动中,徐警官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和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现场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气氛非常热烈。活动最后,徐警官再三叮嘱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出行交通安全,自觉佩戴头盔和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学生们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规,摒弃闯红灯、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安全宣传员。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倡议文明交通行为,增强辖区青少年的出行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能力。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人人参与,人人树立起安全记我心的意识。安全记我心,平安伴我行,珍惜生命,共筑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刘荣)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