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全民健身

2022-08-11 15:3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积极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展现健身气功习练者的风采,近日,庆祝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暨济宁市鱼台县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展演活动在孝贤文化主题广场举行。

3

  本次活动由鱼台县体育总会、鱼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鱼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鱼台县健身气功协会承办。“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活动现场,来自鱼台县各健身站点的近4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依次展示了八段锦、气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五禽戏、太极养生杖等健身气功。参加展演的队员个个神采飞扬。他们矫健的身影诠释了健身气功的功法,彰显了健身气功的魅力,整齐划一的动作,把健身气功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延不断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展演也吸引了众多来往市民驻足观看,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2

  据了解,鱼台县自开展健身气功推广活动以来,组织培训骨干,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倡导科学健身,受到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青睐,在全县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鱼台县健身气功协会6名队员代表济宁市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得6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通讯员   张心宽)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