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马坡镇召开卫健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议

2022-08-09 14:4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8月5日,微山县马坡镇召开卫健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会议。马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国庆,微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陈立冬参加会议。

13

  邵国庆指出,一直以来,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关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今年印发了《微山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2—2025年)》。工作方案规划,力争在2023年底,完成微山县第二人民医院提升工程。到2025年底,将马坡中心卫生院打造成县域医疗服务次中心,村卫生室产权公有率达到70%以上,力争90%的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就疫情防控工作,邵国庆讲到,面对近期严峻的防疫形势,全镇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挺身在前、争当“疫”线排头兵。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披星戴月,全力以赴。在核酸采样工作中,不管是严寒酷暑、白天黑夜,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大白。医务工作者用医者仁心担起战争使命,用血肉之躯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堤坝。

456

  就医德医风建设,邵国庆要求,医务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医德医风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真正在思想上来一次大净化、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执行力上来一次大跃升,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和作风保障。要从严从实抓好履职尽责,医院领导班子要身正、心正、言正、行正,做敢抓敢管的“猛将”,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和开创开拓的“闯将”。要守牢纪律红线,恪守职业操守、职业道德,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九不准”实施细则,坚持一切工作按法规、按制度、按规范、按程序办理。

  会上,陈立冬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部分医务工作者作了表态发言。

  (通讯员 李超 赵泽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