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多措并举保农“质” 村居群众把心“安”

2022-07-29 15:3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推进构建微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近日,微山县农业农村局、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采用2

  “网格+”,精准宣传。结合网格工作,运用网格信息,精准对焦农产品生产主体,向辖区内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养殖散户发放农产品生产合格证,同时向生产主体讲解农药安全间隔期及兽药休药期、明确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农药及限制使用的农药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让生产主体严格规范生产、诚信经营。


采用

  多渠道,扩大范围。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微信群等方式方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设立巡回宣讲点1处,出动宣传车辆6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宣传横幅40条,张贴标语50处,有力的营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两城镇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继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保障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 颜琦韬 秦鹏)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