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2022-07-27 20:3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济宁市梁山县水泊街道 郝山峰社区坚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推进精细化基层治理,把党组织建立到网格上。社区将13个居民小区、街面门市、商圈划分为数个管理网格,推行“一网格一支部”模式,采取支部和网格交叉任职的方式,党员就近发挥作用,推动党建、网格深度融合。

  为加强社区各网格内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爆燃事故的发生,在前期深入各楼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资料的基础上,7月25日,东方国际小区党支部党员联合社区网格员再次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安全充电”宣传活动,将“网格之声”根植千家万户,洒进百姓心坎。

  首先,东方国际党支部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及社区网格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及PPT案例材料,分析讲解电动车规范停放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七严禁相关知识,教育所有人员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楼栋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重点防范电器线路、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党支部党员和网格员、小区居民代表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居民小区广场、楼道等电动车集中存放较多的场所,主动走近群众身边“拉家常”“帮科普”,发放《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安全充电知识》宣传单,告知居民在电动车的充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不得乱拉电源和长时间充电;不得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乱停放电动车;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电动车违规充电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充电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安全充电,把隐患“拒之格外”,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郝山峰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网格支部的党员作用,联合多方力量参与网格治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推进电动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逐步完善,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讯员 贾庆磊 )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