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赵庙派出所:切实提升夏季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

2022-07-27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入夏以来,为确保夏季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微山县赵庙派出所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紧盯治安巡逻防控、纠纷排查化解、治安乱点整治三大领域,做实做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夏季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让社会更安宁,群众更安心。

图片3

  科技高效赋能 严防各类犯罪

  赵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运行以来,通过人员磨合和机制优化,创新推出“三责”清单工作法,在支撑日常警情处置、破案打击、基础防控上,通过智慧赋能,有效搭建起“两队一室”(案件办理队、社区警务队、综合指挥室)间的联动桥梁,形成“一室”牵引、赋能“两队”的警务运行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726165445

  集中巡逻防控 让群众更安心

  夏季炎热,人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各类矛盾纠纷容易激化。赵庙派出所社区队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科学划分巡区,优化警力配置,民警每日带队进行巡逻,针对商业街、各村广场等巡防重点区域,联合场所的网格员们共同组建巡防队伍,组织实施集中巡逻防控,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将警力最大限度压向街面,增强街面震慑,有效预防和精准处置各类夏季高发警情。自6月底以来,派出所每晚出动十余名警力,巡逻里程1800余公里。

图片2

  了解社情民意 案件快侦必破

  群众利益无小事,赵庙派出所办案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小案不小,民利为大”的理念,紧盯夏季社会面高发警情,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高位、高标、高能、高效”的凌厉攻势,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皇甫韩雪 吴梦阳)

图片1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