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网格员走村串巷送“知识”,“邀请”群众学常识

2022-07-25 16:1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电动车数量持续增长,电动车为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便利,但群众安全意识的不足也导致了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全镇各综治网格内不同程度存在违规改装改造、停放及充电不规范等问题,甚至出现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现象。针对这些安全问题梁山县杨营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及安全充电集中宣传活动。

侯寺3

  加大网络宣传。杨营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了网格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各网格组织电动车安全隐患应急演练,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馆里村网格员张梅英不仅在微信群内发送相关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的讲解安全注意常识,使群众知道了电动车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等基本常识。 

  电动车充电方法多。高楼村网格员围绕着“电动车消防安全”话题,向村内居民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详细阐述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并引导居民正确选购、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提醒群众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及安全充电注意事项,严禁占道、“飞线”充电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疏散逃生等知识。

  通过宣传使群众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起到了消防安全警示作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王宜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