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信用+送服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办到了百姓心坎儿里!

2022-07-12 16:0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走过岁月峥嵘,历经风雨春秋。为庆祝建党101周年,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安阜街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中心、团支部及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以“信用+送服务”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f621b2b0a6e631291926f6a4db9f622

  此次义诊活动设有血压、血糖测量、心理疏导等多个服务咨询台,党员志愿者热情地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细致地为居民检查身体,一边耐心解答居民就高血压、糖尿病、四肢无力等常见病和多发病提出的问题。随后,教给青年人缓解压力的“蝴蝶拍”心理稳定化技术,用于缓解焦虑、紧张、缺乏安全感的状态。最后,心理科等志愿者“一对一”与居民交流,让他们重新找到轻松感和自信心,感受生活美好与幸福。

  下一步,安阜街社区将广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发挥志愿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通讯员 史勤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