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赵庙镇:全力以赴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2022-07-07 19:12: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有效防范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打造平安稳定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连日来,微山县赵庙镇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梅晚20时许,赵庙镇派出所联合志愿者巡逻队佩戴“红袖章”深入商业街、居民住宅区、商业店铺、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强化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盘查,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大行业场所巡查力度。赵庙镇派出所对辖区宾馆、烧烤摊、台球馆等易聚众、喝酒的场所开展重点巡查。主要巡查场所的治安状况、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四实”规范登记及疫情防控落实。全力排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消除治安隐患,切实提升员工安防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赵庙镇派出所民警多途径、大力度宣传反电诈和社会治安整治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整治活动中来。

  全面强化全镇治安配置。为充分发挥警务室的职能作用,赵庙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在人员构成、警务室运行机制、档案管理、警用器械保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配置,真正将警务室建成了社区民警工作站、服务群众的便民站、采录信息的采集站,让警务室从点上的“盆景”变成了辖区面上的亮丽“风景”,使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由“点”到“面”向基层延伸,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目标。 

  (通讯员 皇甫韩雪 吴梦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