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杨店镇: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07-06 21:03: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在暑期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常态化抓好防溺水工作,汶上县杨店镇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多举措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成立镇防溺水工作专班,落实落细水域看管制度,组织镇应急办、武装部、党员干部等联合组成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在汛期、假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轮流对重点水域常态巡查,一旦发现擅自下水游玩行为,及时制止、劝离,从源头化解未成年溺水风险。

  各村网格员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全镇重点水域的警示标识、宣传标语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破损及时更换;在人员易达或可达危险处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网,配备必要的救生圈、绳索、竹竿等救生物品,确保发生事件时拿得出、用得上,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建立常态化教育提醒机制,积极发挥学校防溺水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暑假前开展“三个一”防溺水教育,即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进行一次防溺水家访,签订一份防溺水责任书,并通过黑板报、宣传展牌、防溺水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