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杨店镇:“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2022-07-06 21:0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促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快实现从“美丽庭院”外形美到“美丽人家”内涵美的转变。近日,汶上县杨店镇妇联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以庭院美、家风好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美丽庭院”网上评选活动。

  村妇联主席周淑萍号召本村妇女清洁打扫自家庭院,用手机拍摄清晰图片或短视频传至鲁王村村民微信群,让村民在网上评选10—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这一提议迅速得到了村民响应,大家纷纷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顿时村民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妇女姐妹们陆续把打扫干净的庭院照片发到群里,晒起了自家的美丽庭院。

  近年来,杨店镇妇联积极倡导各村结合实际,动员群众利用空闲在家时间对自家厨房客厅、院内院外仔细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消毒,对美丽庭院提档升级,全镇呈现出了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美丽庭院杨店村民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