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杨店镇多举措做好电子社保卡申领签发工作

2022-07-06 21:0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提高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签发率,推动人社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汶上县杨店镇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签发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村会计、机关干部召开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推进会,会上对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工作做了详细讲解,下发二维码、明白纸,要求各村广泛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发动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

  大力宣传推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电子社保卡宣传,在线上以微信群、朋友圈发送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开通亲情服务流程;在线下便民大厅、公共场所等张贴二维码及明白纸,同时组织各村干部深入群众,手把手指导申领电子社保卡。

  营造良好氛围。乡镇干部通过带头使用电子社保卡,引导帮助家属和身边群众主动绑定电子社保卡,确保持卡人能真正用好、用活电子社保卡,发挥电子社保卡的便利性,全面推广电子社保卡的使用。

  下一步,杨店镇将继续加强和扩大宣传力度及范围,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电子社保卡的功能和实际用途,更好地享受人社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通讯员  郭金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