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7-06 19:5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联合韩庄公安分局、塘湖派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村入户进行养老诈骗线索摸排,同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微山县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倡议书》等,并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以及惯用手法,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向老年群众宣传介绍了短信中奖链接、虚假宣传、涉老“保健品”、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诈骗手段及特点,切实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f5f6e20ab52e27e6704bd92d0b00efc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下一步韩庄镇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通讯员 郑小雅 温刘慧)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