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禁于未然 济宁梁山黑虎庙镇全力应对“强降雨”

2022-07-06 19:5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之际,黑虎庙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四个坚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就防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进行一系列操作,防微杜渐、禁于未然,全力以赴做好雨情应对。

  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召开防汛部署会议,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制定预案,强化工作部署,切实把灾害性天气预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防汛信息、预报预警,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天气预警信息、防汛知识及汛情应对技能,切实提高群众防灾、抗灾意识和能力,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坚持隐患排查到位。对镇域内低洼易涝点、危旧房屋、田间沟渠、坑塘堤坝等风险源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问题全销号、隐患全清零。同时,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安排专人包保,确保彻底消除住房安全隐患。

  坚持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雨情汛情报告制度,科级干部24小时驻守村居一线,镇村全体干部保持通讯畅通,防汛应急队伍进入全面备勤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确保强降雨引发的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处置,为全镇平稳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以来,黑虎庙镇紧盯薄弱环节和危险区域,严格落实排查和管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组、每条河堤、每个坑塘、每个风险点,确保了工作不留死角。截至7月6日,共排查风险隐患点21处,整改销号21处,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张良)

责任编辑:谢学刚